之目

所有翻译都在合集|请喜欢病弱普

【授权翻译/芋兄弟】The Experiment #00

原作者:Vivi(P站ID=42424078)

非国设,研究员独+人.体改造实验体普,和这篇的设定有所不同。

有血月星描写注意。

原文链接:P站id=12627657


File.01
XX.XX.XXXX
发现无名的孩童,神志清醒,疑似患有白化病。确认为孤儿。
身体状况异常,数值不明。
精神状况异常,疑似应激性创伤后遗症。
优先考虑创伤治疗,指定负责人为Fried——

[档案损坏]

[档案损坏]

[档案损坏]

[档案损坏]

[档案损坏]

YY.ZZ.XXYY
负责人死亡。
紧急安排继任者。
对象状态:
尝试用利器贯穿其上身三处,均未有反应。
对象因失血过多休克。
麻痹.消除痛觉的实验取得初步成功。

ZZ.ZZ.XXYY
负责人死亡。
紧急安排继任者。
对象状态:
左腿韧带损伤。
对象行走正常。麻痹.消除痛觉相关的实验成功。
肌肉力量.爆发力显著提升。
体力测定失败。
对象表现出难以控制的杀人冲动。
对象仅在接受到外部刺激时表现出自主反应,目前不排除知性提高和体力温存的可能性。

“是路德维希先生吧?你好,欢迎来到本研究所。今天的安排是参观馆内设施,说明工作内容以及回答疑问。最后会向你介绍你的担当实验对象。
不必顾虑,有什么问题随时提出即可。”

“您好,很高兴见到您。我只是一介普通的大学研究员,非常荣幸能得到这里的工作机会。
…今天的安排我了解了,还烦请您指示。

“你在业界内算小有名气,对动物生理反应与情绪起伏的研究我也略有耳闻。据说那些实验动物,甚至是难以与人建立信赖关系的动物都经你的手取得了极高的共感性,在别人面前也变得乖巧听话。
从实验的成功率上来看,我认为你有能力驯化所有的动物。”

“谢谢。没错,共感性是我的主要研究方向。还不敢断言所有对象都是如此,但至少在那些协助我的动物身上都成功了。

“我很期待你的能力。毕竟'那个'应该也具备一定的共感性,虽然要引出它不是容易事。
此前我聘请了不少专家,试图用心理学的手段与它进行沟通,但无一例外都失败了。无论是行为心理学,认知心理学,临床心理学…都撬不开它的嘴。
聘请你这么年轻的人才还是第一次,好好努力吧。

“…?容我提个问题。
那个,是指我即将负责的动物吗?
用人类的心理学研究动物的行为实属罕见,是智力特别高的个体吗?”

“动物吗……怎么说好呢。
可以说是动物,也可以说不是。尽情期待吧。”

两人的脚步声在冰冷无机的研究所里回荡。与此同时,管理室里的警备员正通过监控录像看着他们的身影。

======
“听说了吗?所里来了新人,听说还很年轻……啊,的确是,看起来也就刚刚博士毕业,还在当助教吧。”

“怎么能指望他去制服那个怪物啊……唉,又打算毁尸灭迹了吗?”

“毕竟这个研究所本身也见不得光嘛。那个白色的东西……本身也是违法的吧。”

“啊……也没办法,那家伙是孤儿吧?而且依我看来,那都不能算是人了……”

“我只是个保安,管不着这里会变成怎样。但愿那个新来的研究员能好相处吧。本来监视那东西就够累了,要是研究员性格再差……”

“哈哈,没错,干脆让那怪物把他解决了就轻松了,这样就能当事故处理了吧。”

“那种还是省省吧。…老子已经受够'收拾残局'了。”

——这个研究所有些诡异。

路德维希本能般地想道。

——似乎到处都用强化玻璃加固过了。

他会有这样的疑问也是情有可原,所有的门都修筑得坚固无比,无数钢筋横亘其上,仿佛在防备着什么。
路德维希已经参观过了大约八成的房间,没有看到什么危险的动物,只有些普通的铁笼里关着实验用的兔子和小鼠。

——如果只是为了研究小动物的心理与行为,似乎没必要特地起用大学的研究员,驯化实验动物的方式也无法用在其他生命身上。

路德维希感到所长对自己有所隐瞒,长篇大论的说明都用在了实验器具,钥匙和储物柜的使用方式上,对他的提问也是含糊其辞。
绕开了关键,不知道对方到底想隐瞒什么。

将近一小时后,两人终于到了最后的房间,所长慢悠悠地向路德维希转过头。

“……这就是最后的房间,你的研究对象就在里面。
那东西很讨厌我,完全不让我进去,当然我也不想拿自己的命开玩笑……说明书已经放在房间里了,你只要认认真真读过即可。
路德维希先生,从明天开始,你的任务就是负责驯化这个房间里的东西。那个完全不听任何人的话,所以我们才把你找来。
简单来说,和它搞好关系,让他能听从他人的指示即可。首先是听从你的,然后再是其他研究员的。”

所长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语气里也不带感情。
路德维希下意识地想道。

——不管里面的是什么,自己都必须拯救它。

——那里面的生命,仿佛正在向自己呼救。

纵然还搞不清状况,但路德维希很明白,自己已经没有退路,只能前进。
于是他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我明白了。今后就请多指教。”

无尽的噩梦,由此开始。


TBC

评论(4)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