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目

所有翻译都在合集|请喜欢病弱普

【授权翻译/芋兄弟】The Experiment #02

原作者:Vivi(P站ID=42424078)

非国设,研究员独+人.体改造实验体普。有Ger48登场。

原文链接:P站id=12805302

===========

“不要涉水太深,你只是个研究者而已,我劝你不要再干涉那件事了。”


擦肩而过的“知情者”如此警告我,他没有穿着白大褂,神色语气坦然而淡定,与周围那些畏手畏脚,周身散发着刺鼻消毒水味的研究人员截然不同。


“……你指的,是什么事。”


我停下脚步质问道,语气里透出不亚于他的锐利锋芒。他的话语让我心生恼怒,无法以普通的社交辞令回复对方。


“像你这种被辛苦挖来的优秀人才,应该也知道我要说什么吧?…就是你担当的那个红眼睛的家伙。”


他视线游移观察四周,熟练地捕捉到监控摄像头的位置,想必是对这家研究所知根知底的人。

随后他向斜前方踏出一步,来到监控拍不到唇语的死角,此时我才发现他的身躯也是与我不相上下的高大。


“……以前这里有一群人,每个人的优秀程度都不亚于你。他们从一开始就认识那家伙,但现在死了一个,被辞退了一个,还有一个被赶到其他研究所去了。小组也解散了。

你和那些人太像了……你不想沦落和他们一样的下场吧?那就别呆在那家伙身边,太危险了。”


他刻意放快语速,声音也压得很低。死?被赶走?小组……他再说什么?


“我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是你刚才说的那些事情,我想知道更多。”


我也尽量压低声音,同时将印着自己地址的名片交给他,三言两语怕是讲不完刚才的话题。


他掏出插在口袋中的手,将名片推回我手里。


“不好意思,不方便再说了,这里可没有什么隐私空间哦?”


他的眉毛微动,眼中带着怒意,似乎在瞪着我背后的什么人看。


“每周这个时间,我都会经过这里。……记住了,你只是个学者而已,别忘了。”


过快的语速让我几乎难以听清,还不待我细问,他再次开口大声说道。


“喂新来的,听懂我刚才给你指的路了吗?赶紧记住吧,下次别再迷路了。”


方才的态度一瞬间烟消云散,仿佛我们上一秒刚刚相遇,那语气里的不耐烦装得以假乱真。我有些愣住,但还是下意识地回答道。


“啊,嗯……帮大忙了。”


他再次将手插进口袋,转身离去,只剩那话语在脑海中不断回荡。他到底是谁?为什么知道基尔伯特的事,又为什么特地来告诉我?当时的我对此一无所知。

===========================

“基尔伯特。”


看不到那孩子的身影,不会是又跟在我身后吧。我回过头去,背后空无一物,转头扫视房间,才发现角落的椅子上搭着条青色毯子,那里面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


……动了一下?


像是空气泄漏般的声音传进耳朵,我疑惑地望了望空调,并没有坏掉的迹象。……是空咳?


“……基尔伯特?”


毯子又动了一下。

那孩子又在歪头表示疑惑吗,青色毛毯下的一抹白色若隐若现。


“基尔伯特。啊…在这里的话,能让我看看你的脸吗?”


毛毯的间隙中能窥见铁线般的发丝,厚实的布料下露出苍白的脸颊,依旧是如同艺术家呕心沥血般制作的人偶一样精致,只是没有任何表情,甚至连眼睛都不眨一下。眼睛要发涩的,下次得教教这孩子眨眼睛的方法才行……


我慢慢向毛毯包裹着的白色团子走去,不知是布料太厚还是他太单薄,刚才甚至没发现那下面有人在。


“你好,喜欢那条毯子吗?”


我蹲下来,视线与基尔伯特持平,望向那双空洞的红色玻璃珠。虹膜的色彩是如此鲜烈,让人好奇那里面到底映照着什么。


“……”


他再次歪头,挡住眼睛的刘海在昏暗的房间里泛着钝光。


……是听不懂吗,不理解“毯子”的意思?不,这个在我给他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他能听懂并且正确无误地执行“把毯子叠好”这一指示,送到我手里的毛毯如完美的正方形一般平整。……我平时也自诩是一丝不苟的性格,但还是被那毯子的平整惊到了。


那么,不能理解的是“喜欢”这一部分吗?也许这孩子没有能判断好恶的感情与基准。空荡荡的房间仿佛昭示着他从来不曾拥有过什么,这使得我对他的疑虑越来越深。


“别呆在那家伙身边,太危险了。”


耳边再次回响起那男人的声音,话语里带着尖刺,语气却没有负面的感情,也不像其他的研究人员一样称基尔伯特为“那个”。


他究竟是谁?是朋友,亦或是敌人,手里可否握着能解决我心中的疑问的钥匙。既然特地跑来警告我,怕是对基尔伯特知根知底的人吧。


“……!”


突然有什么冰冷的东西落到脸上,我吓了一跳,不等出声便倒了下去。好在千钧一发之际撑住了地面,不至于摔个四仰八叉。……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


基尔伯特依旧和平常一样,绯红的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看。


眼前还在冒着星星,我赶紧整理思绪。

那冰冷温度的来源只可能是眼前的人,白桦树枝一般的细瘦手臂伸向我,指尖触碰到我的脸颊。

我想起握手时那手心的温度,那时也是一样的冰冷,连匕首的刀刃都比它更有温度。


白发的少年依旧面无表情,指尖触碰在我的脸上,传来轻微的颤抖。勉强接触到,却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敢再有一分一毫的前进。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被那指尖触碰到的地方冷到像要结冰,但我依然努力扯动面部肌肉,唇角上扬。基尔伯特的瞳孔一瞬间缩小,赶紧将手抽回去,而我并不放过他,右手握住那冰冷的指尖,小心翼翼地贴到自己的脸上。


“手很冷吗?还是房间里太冷?”


房间的温度不高不低,被精确地管理在恒温状态,只是那毛毯似乎没能给眼前的人带去分毫温暖。他是想要取暖,还是有什么别的意图?如果只是出于好奇心的话…我希望那好奇心可以持续下去。


基尔伯特不回答,只是默默地望着我,仿佛记忆中那只一声不响的黑猫。


“……没关系的,基尔伯特。”

我下意识地说道,没有主语,也没有对象,我自己都悟不出这话语的意图。

基尔伯特的指尖停止颤抖,手臂垂下,瞳孔恢复成寂静的死水。

下一秒,那苍白的手指就从我的手中急匆匆地抽离。

随后他抓起毯子把自己裹紧,银白发丝和手臂都被布料挡住。看来是打算坚守不出,今天怕是没法再搭话了,硬是取下这青色帘幕可不是贤明的判断。


欲速则不达,我轻轻拍了拍深青色的团子,隔着毛毯摸摸他的头,手心处已经感受不到他的反应,也没有温度。


类似铁锈的气味钻进鼻子,我环视四周,除了自己的行李以外空无一物,那铁锈般的腥气也很快被消毒液的刺鼻气味掩盖了。


我想起刚刚走进房间时的响动,那究竟是什么声音?和这气味有关系吗?

基尔伯特怕是不会再动了,在不引起他警觉的范围内调查一下房间吧。

我将手放到基尔伯特背部的位置,隔着毛毯都能感受到那身躯的单薄。

“……你今天和谁见过面吗?有认识的人吗?”

基尔伯特大概听不到我的自言自语,而那男人的背影依旧在我脑中挥之不去,留下无数疑问的涟漪。

名为真相的拼图无法复原,碎片大小不一又过于零散。情报在增加,我却捕捉不到它们之间的联系。


“小组的成员们”——我想起了男人的话语,那些人掌握着什么关键的线索吗。


“我要怎么做才能保护你呢?”

那个时候,若是我知晓了真相,又能改变什么呢。

自己无心的话语,再次开启了少年层层封锁的记忆。

如深海般幽邃黑暗的世界里,无名的生命紧紧地闭上双眼,用力抱着自己身躯的一部分,那里冰冷而坚硬,再也不会流出血液。


File:0X

基尔伯特的身体情况还是没有好转。数值依旧异常,也没能找到有效的治疗方式。

今后我打算以改善他的身心状态为首要目标,并制定一些计划。

目前的他没有任何诉求,对一切都不感兴趣。需要预测恢复的可能性。


我尝试触碰基尔伯特的时候,他已经不再有和起初时一样的过激反应,但他依然似乎不太敢主动接触我,原因究竟是——


星期X,XX:00。南口通路。


“我要挂了。”


“…0118。”


“真少见,你居然打电话过来。我先确认一下,你是什么人?”


“你这家伙,绝对在盘算其他的事情吧……被你最重要的人嫌弃的好男人。”


“好男人是多余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嗯,我今天见到那家伙的新负责人了。……我有不祥的预感,他和那个人太像了,会害那家伙想起一些不好的事吧。”


“……是吗。告诉我那人的名字和编号,之后用邮件发给我也行。”


“会发给你的,或者改天见了面再谈。先简单讲讲我这通电话的原因吧,不到五分钟的话不会被窃听的。”


“了解。”


“今天我去修理了那家伙的脚,负荷过大,导致接口处损伤严重,那么硬的部分都损坏了。

……他剩余的肢体撑不了多久了。”


“……是,吗。然后?那孩子怎么样?”


“恢复需要大量时间。他的体温太低了,到明天为止大概都不能动了吧。

但愿不要陷入假死状态。里面还是老样子,就算把器官拿去卖都会被退回来。

还有,大概伤到了气管,一直在咳嗽……我给他盖了条毯子——大概是别人给他的——告诉他不要动,否则毯子会沾到血的。”


“4分12秒了。”


”哦,那我该挂了。……你也要活下去啊。”


“当然,我还有事要去做。”


TBC


评论(1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