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目

所有翻译都在合集|请喜欢病弱普

【授权翻译/芋兄弟+勃.兰登堡】雨后暖阳

原作者:Vivi

病弱普设定,思东病阈值上升的普,和去迎接他的独与勃兰,伴随着雨声的故事。

原文链接:P站id=13021671

=======

哗——

 

雨点重重叩击在地面,将夏日澄澈如洗的气息一扫而尽。灰色天穹下笼罩着冰冷的雨雾,阴云压城,一切都晦暗不清。

 

只有五彩缤纷的雨伞装点着灰暗世界,然而纵然尼龙布料色彩鲜亮,从空中倾泻而下的泪水也偷走了所有的色彩,密布的雨云下,白昼将迎来终结。

 

瘦削的苍白背影独自伫立在雨雾中。他没有撑伞,雨水顺着那白发往下滴落。单薄的上衣早已湿透,显得肩膀的轮廓愈发瘦骨嶙峋。茫茫雨雾中,那雪白发梢与侧脸,还有衣衫都显得边界模糊,与世界交融在了一起。

 

所有人都在匆匆赶路,只有基尔伯特一人伫立在原地。仿佛时间只在这一处凝滞,前行的人们将他抛在身后。

 

白发青年微阖双眼,雪白的睫毛上凝结了透明雨珠,滑过脸颊与雨水汇至一处。

 

空洞的双眼凝视着虚空,长睫毛掩盖不住那双殷红的眼,如同朦胧红烛的光芒。

 

天空的泪水依旧倾注而下,不眠不休。

 

哗——

 

啪嗒啪嗒啪嗒

 

做工精良的皮鞋踩进水塘,踢出一串水花,清脆响亮的脚步声一瞬盖过了雨声。水塘当然也没有因他的动作消失,依旧越积越深,几乎将马路变成了水路。

 

他的衬衫被雨水打湿,深色的布料勾勒住肌肉的线条。风吹起雨脚试图侵袭那高大的身躯,虽然有雨伞遮挡,他身上唯一还没湿透的就是那头耀眼的金发了。

 

啪塔啪塔啪塔

 

另有一人指引着他前行,时时注意着避开行人,径直地向前跑去。那人和金发青年一样,浑身都湿透了,但依然脚步坚定。

 

他有时回头,与金发青年视线相对,确认对方紧跟其后,再继续向前迈步。

 

皮鞋踩进水塘,飞溅的水花和落下的雨脚一起拍打着他的身体,而他并不在意,只是反复着前进与确认后方的动作。

 

阴云密布的天空透不出一丝光芒,空气灰暗而阴冷。

 

啪嗒啪嗒啪嗒

 

雨脚渐密,仿佛是谁在掩面痛哭,又像是海水倒灌入土地。连风都停止了,雨雾清晰可见。

 

他将伞退到一旁,不顾扑面的雨点往上看去,胜利女神与四马战车的铜像映入眼帘。

 

“……看,我说他在这里吧。”

 

与城门同名的兄长微微喘着气说道,此时他们离那里不到几米远。

 

金发青年睁大了青空般的双眼,四下搜寻着某个身影,随后终于松了口气。

 

“是啊,终于找到了。谢谢你,好久没这样赶路了。”

 

浑厚的男声在雨中响起,两人于伞下四目相对,金发男子的半身——曾经的另一位半身微微一笑,将手中的毛巾交给对方。

 

“好了,赶紧把毛巾给他吧。那孩子明明动不动就感冒,一感冒又怎么都好不了,但还是那样不会照顾自己,还喜欢藏着掖着。

我先回去了,你也别忘了擦干身体呀,我们的王。……告辞。”

 

他隐瞒得越来越好,我拆穿他的本领也一年比一年强了,哈哈。

 

他笑了一声,眼中却没有一丝笑意。被称为王的男子嘴角扭曲了一下,从对方手中接过毛巾。

 

“拆穿时下手不要太重……不,没什么,我会督促他别感冒的。

再见了,勃.兰登堡,改天我再好好向你道谢。”

 

勃兰登堡和他握了握手,然后将手放在那双坚实的肩膀上,轻轻叩击了一下,什么都没说。

 

他的动作很轻柔,但所代表的责任却相当沉重。

 

随后,勃兰登堡回过头去,挥了挥手后便消失在雨雾中。他的脚步很轻盈,似乎在享受雨中的散步一般。

 

是他安慰了有些手足无措的路德维希,将他带到这里,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金发男子目送他远去,那背影烙印上视网膜。

 

随后他再次出发,手中抱着对方给自己的厚实毛巾,手臂覆在上面防止被雨打湿。他要去寻找那一缕孤独的呐喊声,后者在风雨与脚步声中如气音般轻不可闻。

 

哗哗哗哗哗——

 

白发的青年迷失在雨声里,迷失在色彩里,灰蒙蒙的世界隐去了他的存在。

 

他闭上眼,冷雨中失色的苍白脸颊仿佛一枚无机质的面具。

 

“哥哥!!”

 

明明再往前走几步就能稍微避避雨的,他却硬是站在离勃兰登堡门极远的位置,将身体暴露在大雨中。路德维希不禁加快了脚步跑向基尔伯特,对方那孤零零的身姿让他想到独自忍受风雨摧残的花朵。

 

基尔伯特睁开眼,抬头望向声音的方向。表情熟练地带上几分恶作剧得逞般的得意,眼神却迷茫如走失的孩子。

 

“路茨,你怎么来了!今天不是要和勃兰登堡去开会吗?已经结束了?”

 

眼前的人全身湿透,举止态度却还是熟悉的兄长模样,那声音开朗到有些异常,让路德维希想起了坏掉的八音盒,运转发出的只能是扭曲走调的音符。

 

“工作结束了!赶紧收拾好就来了!哥哥为什么在这里淋雨,连伞都不撑——”

 

路德维希高声说道,将自己的伞倾向对方,毛巾覆上那头湿透的白发。吸水的纤维顿时沉重起来,冰凉的体温传到他的指尖。

 

“那什么,不偶尔也要解放一下本大爷心中充满野性的一面么。”

 

路茨你的手好暖,隔着毛巾都感觉得出来!头发一下子就被你捂干了…

 

基尔伯特喋喋不休地说道,泛紫的嘴唇带着笑意。缩在他脖颈旁的小黄鸟一直盯着路德维希看,仿佛想倾诉心中不满。

 

“也为身边的人考虑一下吧,小鸟肯定喜欢暖和的地方,哥哥不也一样。”

 

路德维希弯起修长的指节,轻轻抚摸肥啾的背部,小小的黄色生物叽了一声,蹭蹭他的指尖。

 

“……你不也湿透了吗,不仔细看还没发现!不擦干要感冒的!”

 

基尔伯特从弟弟手中抢过毛巾,搁在他的肩膀上,金发青年看着他皱起眉头。

 

“说什么呢,怎么看都是哥哥淋得更湿吧。我没事的,没怎么淋到。”

 

白发的青年愣了一下,然后弯起嘴角笑了起来。

 

眯起的双眼中时隐时现出一丝寂寞的神情。他就像刚被释放的笼中鸟,一度满怀对苍穹的憧憬,却只能无奈地在低空彷徨。他回不到过去,但也无法割舍对天空的憧憬,乡愁与对未来的羡慕憧憬让他止步不前,最终放弃般地停下了不断拍打的翅膀。

 

路德维希想起了胜利女神的双翼,分离的时代里他总是望着那座铜像,看着女神背向西面,眺望着遥远的东边。

 

冰冷的雨雾与空气,灰暗的天空与阴云,世界蒙上一层不真切的暗色。

兄长态度暧昧,眼神游离。单薄的身影伫立在大雨中,仿佛被世间的一切所抛弃。

路德维希仿佛明白了什么,他隔着基尔伯特的肩膀,向他身后望去,那是曾经属于东边的领土。

 

“论面积还是本大爷小一点,所以淋得肯定不如路茨多。”

 

基尔伯特挑起一边眉毛,戏谑似地耸肩,瘦削的肩膀略微挡住了路德维希的视线。

他不再看那片土地,而是将视线转向它曾经的统治者。

青空色彩的眼眸对上夕阳般的瞳孔,两人视线相交。

 

“这种东西怎么比。天也快放晴了,回去吧——回我们的家。”

 

啪嗒啪嗒啪嗒

 

远处传来了脚步声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阴云散去,四下敞亮起来,天空的泪水已经无法再夺去任何人的声音了。

 

“回家吧,哥哥。”

 

路德维希握住兄长的手腕,雨水从湿透的上衣中啪塔啪塔地滴落下来。沉重冰冷的布料裹着那具过分单薄的身体,金发青年努力地将自己的体温传给对方。

 

他晃掉伞上的水珠,然后叠起来。黑色的穹顶被撤去,夕阳染红的世界呈现在他们面前。

散发温暖光芒的天体向西天沉去,给天空镀上一层柔和的暖色。

兄弟俩向前走去,这次是以同样速度的脚步,向着同一个目的地。

 

穿着雨靴的孩子们从身边跑过,溅起的水花再次沾湿了他们的衣衫。

两人相视一笑。

 

其中一人想道,就算是被时间所遗弃,只要有对方在,自己就还有可回的地方。

 

另一人想道,就算时间抛下对方继续前行,自己也会找到他的归宿,然后带着他一起回家。


END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